Burning rose

循时而上

“那么,我该走了。”乐可把带来的教科书一本本放到包里,与学生和家长道完别后,离开了这户人家。

出了小区,一个人在那里等候多时,乐可看见他便笑了起来,一路小跑到他面前“不是跟你说了我自己会回来的吗,怎么还是过来接我了?”

徐铭递过去一盒桂花糖。顺便揉了揉乐可微卷的头发

“来这附近办事儿,顺便过来给你送桂花糖,你上回吃了一次之后,天天嚷嚷着要,老三和老大又买不着,刚刚过来的时候看见路边在卖,顺便就买了一盒,你尝尝看合不合胃口。”

乐可现在心思都在桂花糖上,脑袋明显转不过来,或者说他根本就没听清徐铭的前半段话。自动的忽略了徐明这幼儿园都能看破的说法。“那我先回寝室了,你办完事也要记得早点回来。”说着就准备走向前面的小巷子。

徐铭一把把他拉了回来,抬手叫停了一辆出租车,把乐可塞进出租车里,跟师傅说了学校的地址。便抬手将车门关上。只留一脸懵的乐可在车里渐行渐远。

目送乐可离开后,徐铭凭着记忆走进了旁边的一个小巷子。他确实是来办事儿的。只不过办以牙还牙,以眼还眼的事。

一进巷子他就看见了那三个人,不怀好意的目光如有实质般的戳在他身上,其中一人突然开口“有打火机没小兄弟?哥们儿借个火。”

徐铭把兜里的打火机摸出来,给三个人点上。转身准备走。

“欸,别走啊,哥们儿找你还有事儿”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。另一只手却不老实的从短袖的下摆摸了进去。

“身材还不错嘛,一起来玩玩怎么样?”

 徐铭随手掏出运动包里的甩棍,飞快的甩在那人肩胛骨上。肩胛骨被重击的剧痛使得此人一声惨叫便跪到了地上,另一只手死死地捂住肩胛,另外两人见同伴挨了打,飞快的冲上前来,试图将他制服后狠狠的玩上一顿。

看见两人同时冲来,徐铭干脆直接使足了劲儿把甩棍扔在了左边那人的肩上。右边的混混则是被他罩着脚踝狠狠的踹倒在地。

将三人都撂倒之后,他蹲下身去在三人的口袋里翻找些什么,最后他如愿以偿的找到了一个小铁盒子。

看着地上死狗一样瘫着的三个人,他忽然有了一个恶趣味的想法。

打开小铁盒子。顺手扯开其中一个混混的裤带。将盒子里的药膏挖了一块。从矿井深深浅浅的矿壁。到两座并列山峰的金顶,再到草丛间的花朵,依次给这三个人上好药膏。

他一直在巷子口盯着。直到看见三个人从开始神志不清到迷乱的纠缠,才狠狠地往地上啐了一口。

回寝室的路上顺便点开学校表白墙的管理界面,看到隔壁美术学院的几个女生给乐可的表白,熟练无比的依次删掉,又习惯性的拐了一脚去了一趟学校旁边的小吃街。给寝室里的三个吃货室友带了宵夜。

等他到寝室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,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的时候。听到了寝室里的声音。

“现在都9点多了,老二他说就去办个事儿的那应该早就办完了为什么现在还没回来?”这是乐可。

“哎呀,你别担心,老二……算了,我还是不劝你了,我心里也好慌,你说他会不会出去打架了?”这是苏睿

“你们两个沉稳一点,说不定又被他们曲教授抓去改作业了呢?再说除非对方实在太欠,不然他一般都不动手的。”这是马文远

徐铭正在感叹马文远作为寝室老大的靠谱时,冷不丁又听见一句话。

“反正学校附近也不可能有人打得赢他,就算有人打得赢他就他那跟小强似的生命力也残不了”

果然,这个寝室里只有自己能靠得住。

为了防止继续在外面听下去,自己就会从死了残了到骨灰直接扬了再到直接办席,徐铭敲了门,听着里面的拖鞋声一路小跑过来。

来开门的是乐可。

徐:“我回来了,这是老大要的鸭肠,苏睿,这是你要的小龙虾,还有这是乐可的皮蛋瘦肉粥”

苏:“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,差点把我们吓死。”

徐:“我再不回来,你们是不是就该讨论我办席的时候你们该坐哪桌了?”

乐:“为什么他们能吃香的喝辣的,我就只能喝皮蛋瘦肉粥?”

徐铭斜了他一眼:“昨个是谁自己作死边喝冰可乐边吃麻辣烫的?喉咙不想要了是吧?等你喉咙好了,再想着吃香的喝辣的去。”

(乐可委屈.JPG.)


眼睛里写满了委屈(自制表情包)

—————我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章节分割线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在外面

徐:“乐可是我的好哥们”

在寝室里

徐:“我一直把乐可当弟弟看”

内心os

徐:“脑婆,亲亲,抱抱,摸摸”

能够读取别人想法的超能力苏:“一定是我的能力出错了,徐铭怎么可能对乐可有那种想法,一定是这样的”(不停的自我催眠)

马-看透了一切-试图装傻-文远



评论(7)

热度(1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